返回首页

【中证快评】央行发行“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币” 投资价值几何

陈思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加拿大皇家银行风险管理资深顾问 陈思进

  央行决定自2018年11月16日起陆续发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7枚,其中金质纪念币1枚,银质纪念币5枚,双色铜合金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面额分别为100元、50元、10元。此次发行的纪念币分金质纪念币和银质纪念币以及双色铜合金纪念币。

  对于一般的纪念币是否有收藏价值,这都因人或者具体的币种而异,需要投资者妥善慎重选择。不过,如果是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纪念币,我认为其更具收藏价值,也更有投资的作用。因为央行发行的纪念币,它本身就是法定货币。然后在这个基础上,它还被赋予了艺术上的价值。比如2015年羊年纪念币,是央行发行的第二套生肖纪念币的第一枚,其收藏价值就特别大,未来还有升值的前景。

  而且在某些特定的事件上,比如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央行发行的这套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币,具有历史意义的同时其投资收藏价值更加凸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