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我国社保史上第一次 生育医保双险合并试点启动

央视网

   人社部:生育险和职工医保合并试点在合肥启动

  人社部消息,今天生育险和医疗保险合并试点工作在安徽合肥正式启动。两个险种的一体化运行管理探索,这在我国社保史上还是第一次。

  此次试点期限为一年左右,试点范围包括河北省邯郸市、山西省晋中市、辽宁省沈阳市、江苏省泰州市、安徽省合肥市、山东省威海市、河南省郑州市、湖南省岳阳市、广东省珠海市、重庆市、四川省内江市、云南省昆明市。未纳入试点地区不得自行开展试点工作。

  12地两项保险合并后,将统一参保登记;统一基金征缴和管理;两项保险合并实施后实行统一定点医疗服务管理。同时,职工生育期间的生育保险待遇不变。

  通过整合两项保险基金及管理资源,可以让更多职业妇女享受到生育保险待遇,进一步解决部分育龄女“不敢生”问题。能够强化基金共济能力,提升管理综合效能,降低管理运行成本。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