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明日银监会将举行重要会议 多地银监局局长接到通知赴京参会

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记者获悉,明日银监会将举行重要会议,多地银监局局长接到通知赴京参会。

  此外,上证报记者今晚7时30分左右,在济南西站偶遇山东省省长郭树清,这趟列车终点站为北京南站。

  上证报记者看到郭树清所在车厢一名工作人员出来,上前表示,“我是上海证券报记者,看到郭省长在车上,想问他一些关于山东质量标准和金融改革方面的问题”。该工作人员回答:“他现在已经离开山东了,新的工作岗位还没到任,目前不方便接受采访,这个时候再谈山东的工作不太合适。况且这会儿他正在车上与别的负责同志商谈有关工作问题。”

  【相关报道】

  消息称郭树清即将出任银监会主席 尚福林面临退休

  据媒体报道,郭树清即将出任银监会第三任党委书记、主席。银监会现任主席尚福林面临退休。

  郭树清简历:

  男,1956年8月生,汉族,内蒙古察右后旗人,研究生学历,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马列系科学社会主义专业,法学博士学位。1974年8月参加工作,1984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现任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

  个人履历:

  1974.08 内蒙古自治区四子王旗红格尔公社插队;

  1978.03 南开大学哲学系哲学专业学习;

  1982.02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马列系科学社会主义专业硕士研究生;

  1985.02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列所助理研究员(其间:1985.02-1988.07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马列系科学社会主义专业在职研究生学习,获法学博士学位;1986.03-1986.06 借调国务院经济体制改革方案设计办公室工作;1986.07-1987.08 赴英国牛津大学作访问研究);

  1988.09 国家计委经研中心综合组副组长(副司级);

  1993.04 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综合规划和试点司司长;

  1995.09 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宏观调控体制司司长;

  1996.02 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兼机关党委副书记;

  1998.03 国务院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党组成员兼机关党委副书记;

  1998.07 贵州省副省长;

  2001.03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党委委员,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其间:2004.03-2004.04 在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进修班A班学习);

  2005.03 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党委书记,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

  2009.01 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党委书记;

  2010.07 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

  2011.10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党委书记;

  2013.03 中共山东省委副书记,副省长、代理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

  2013.06 中共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

  第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十八届中央委员,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来源:凤凰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