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球首笔外国金融机构熊猫债成功发行

新华网

   11月2日,加拿大国民银行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35亿元熊猫债。作为全球首笔外国金融机构熊猫债券,该笔债券期限3年,票面利率3.05%,中国银行是其联席主承销商、联席簿记行及境内资金专户清算银行。据了解,该笔债券是中国银行继为加拿大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发行熊猫债后,又一次协助加拿大机构成功发行熊猫债。

   加拿大国民银行是加拿大六家国内系统重要性银行之一,是业务领先的金融集团。作为首家获得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在中国境内发行人民币债券的外国金融机构,加拿大国民银行此次成功发行熊猫债,将在加拿大乃至全球市场产生良好的示范效应,彰显了外国金融机构对中国资本市场以及人民币作为投融资货币的信心,对中国债券市场对外开放与深化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本次债券发行是中国银行继协助国际开发机构、境外主权机构、工商企业和香港地区金融机构发行熊猫债后,进一步协助外国金融机构开拓人民币投融资市场。2015年以来,中国银行共协助15家境外发行人在银行间市场发行熊猫债券,在市场保持领先地位,在推进人民国际化和中国债券市场对外开放方面发挥了积极重要的作用。

   本次债券的成功发行也是中加金融合作又一成果。近期中加两国领导人成功互访,中加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中加经济金融合作前景广阔。、

   目前,中国是加拿大第二大贸易合作伙伴,拥有世界第三大债券市场,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也于10月1日正式生效。中国银行做为全球人民币国际化产品服务的主要提供者、人民币国际化的重要推动者和市场引领者,协助加拿大国民银行成功发行人民币债券,进一步促进了中加金融合作,为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再添新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