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1中国证券业分析师金牛奖评选启动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由中国证券报举办的“2021中国证券业分析师金牛奖”评选活动9月14日正式启动,开始接受参选对象通过所在机构统一在线报名。

  本年度参与评选需通过“中证金牛座”APP报名,下载后点击首页置顶链接即可进入投票系统,APP下载地址为https://zzb.jd-dglobal.com/html/download/download.html。报名账号、密码将有专人通知,若未收到通知请联系主办方。报名期限为9月14日至10月8日24时,投票时间为10月9日至10月22日24时。

  本次评选在继续发挥“金牛”品牌影响力、延续“以金牛选金牛”宗旨的同时,采用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方法对评选对象进行科学、专业评价。本次评选中所有材料、数据、计算过程、评选结果等将由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审计,并在出具无异议的审计结果后公布评选结果。具体报名细节及评选标准请见评选规则。

  2021年中国证券业分析师金牛奖评选规则作了进一步调整和完善,较2020年评选规则有以下变化:一是进一步完善评委构成。随着金牛生态圈的持续完善,2021年中国证券业分析师金牛奖评委主体,在原有金牛基金公司和金牛基金基础上,新增中国保险业投资金牛奖、中国银行业理财金牛奖获得者。二是取消客观量化榜中最佳行业分析团队评选,保留金牛分析师及证券研究机构的奖项评选。三是将金牛分析师的评选统一为宏观、策略、申万一级28行业共30大类,预设每类前五名,参评分析师也不局限于行业首席或团队负责人。四是将客观量化指标融入金牛分析师及证券研究机构的评选当中,通过综合客观量化指标和主观评价指标的方式计算出分析师及证券研究机构评选的最终得分及排名榜单。

  从2010年举办首届“中国证券业分析师金牛奖”评选活动至今,金牛奖倡导的“以金牛选金牛”这一高端、专业、权威的评选理念逐渐深入人心,甄选标准和评选操作更加成熟和严格。“金牛分析师”的含金量通过了证券市场的检验,获得了业界广泛肯定与充分认可。“金牛”品牌回归价值发现本源,恪守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对证券业研究水平的提高及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产生了积极推动作用。本届评选将继续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确保遴选的专业性和客观性。评选规则等更多信息见中证网(http://www.cs.com.cn)。联系人:胡先生(电话:18810595690)、李女士(电话:18501378296)、周女士(电话:15196678468)。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