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河南上市公司协会:风雨同舟一起扛 河南上市公司在行动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河南上市公司协会7月27日消息,河南上市公司、新三板公司、拟上市公司在开展自救的同时,积极参与社会救援,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反哺社会,彰显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河南公司的使命担当。

  河南上市公司协会公布了7月26日17点—7月27日17点河南上市公司协会收集到的河南上市公司、新三板公司、拟上市公司积极参与社会救援的情况。

  金冠电气

  7月26日,金冠电气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用于抢险救灾、灾后重建工作。

  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了应急保电小组,主动与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以及各地市电力公司等沟通物资需求、技术参数等信息,组织备货。7月25日中午,4000余支避雷器已装车完毕,发往灾区。与此同时,公司已安排第一批技术人员、电工及生产装配人员前往郑州协助电力抢修,保障灾区群众的用电。

  多氟多

  7月26日,中站区人民政府举行防汛救灾捐赠仪式。多氟多向区红十字会捐赠现金300万元、物资200万元,用于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多氟多在做好自救的同时,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第一时间组织民兵应急分队、党员突击队火速赶赴大家作村大沙河中段前去支援服务,投入到防汛第一线、救灾最前沿,并提供6000余条编织袋、200把铁锹等防汛物资,确保大沙河安全泄洪。同时,主动向武陟县、修武县、博爱县、示范区文昌街道受灾群众捐款、捐物,为中站区城管局、王封办事处一线抢险救灾人员发放爱心盒饭,深得各级部门领导及群众一致好评。

  莲花健康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帮助河南扶沟县灾区人民渡过难关,7月26日,莲花健康迅速组织灾区急需的方便面、面包、矿泉水等价值50万元的生活物资,奔赴灾区支援救灾工作。

  科迪乳业

  科迪乳业高度关注灾情,布置好内部汛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切实履行社会责任,7月24日向灾区捐赠首批物资1万箱饮用水,用于灾区救灾救援和灾后重建工作。目前公司正在加班加点生产牛奶制品、饮用水等产品,以确保灾区人民及救灾急需。

  瑞丰新材

  本次强降雨瑞丰新材未产生重大直接损失,目前仍暂时停产。身处灾区,对新乡人民受灾情况感同身受,经公司研究决定,公司向新乡市慈善总会现金捐款100万元。

  焦作万方

  身处灾区,公司被迫紧急停产,对于灾民情况感同身受。为践行社会责任,公司拟通过定向捐赠的方式,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 200 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河南省焦作市及焦作市马村区的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风雨同舟,共克时艰,助力家乡共渡难关。

  羚锐制药

  7月25日,河南羚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河南省羚锐老区扶贫帮困基金会,向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捐赠2877箱消炎、止痛药品、消毒产品和方便食品等,用于支援本省和外省市抗洪救灾的勇士,以绵薄之力传递爱心,助力河南共渡难关。

  此前,羚锐制药已于灾后第一时间向郑州市红十字会捐赠价值335万元的消炎、止痛药品和防疫消毒品。同时,响应团省委发出的“尽锐出战、青春冲锋”防汛救灾动员令和省青企协发出的防汛救灾倡议,向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资20万元。此后又采购一批消毒产品捐赠新乡市和周口市的灾区医院。目前,羚锐制药已累计捐赠救灾款物560万元。

  中原证券

  为弘扬社会正气、褒奖见义勇为行为,河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联合媒体从7月21日起发起“寻访抗洪抢险中见义勇为英雄”的活动,面向全社会征集见义勇为英雄线索,短时间内已寻找到40余位无名英雄。此次中原证券向河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捐款300万元,就是为了更好支持基金会寻访和资助见义勇为英雄,以及改善三支救援队装备。

  同时,该公司还决定再捐款200万元,用于支持省内受灾较为严重的新乡、鹤壁和安阳抗洪救灾。由此,中原证券用于抗洪救灾的捐款总额达到了500万元。

  三全食品

  7月21日下午16:00公司发布紧急消息“危难时刻,共度难关!”决定对特定单位人群提供免费速冻及自热食品,以解餐食燃眉之需。

  7月22日,公司创始人陈泽民向郑州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支持郑州抗洪救灾。

  7月23日,公司发布对外捐赠支持防汛救灾的公告。拟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产品及提供相关服务工作,在抢险救灾期间持续为特定单位人群捐赠自产速冻及自热食品,用于郑州等灾情严重地区的灾害防御、救灾救援等工作。

  截至7月26日12:00三全食品已发放物资救助66个单位,救助人员20万人;发放速冻食品、常温米饭等共计1.82万箱,其中速冻水饺、汤圆、面点1.3万箱,共22万袋;自加热米饭5800箱,共计5万盒。

  明泰铝业

  日前,明泰铝业通过巩义市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用于保障受灾地区的防汛救灾及灾后重建。

  嘉合智能(新三板公司)

  嘉合智能继第一批救灾物资送达到新乡卫辉后,于7月27日筹备了第二批防汛救灾物资即:夏凉被500条,凉席500条,床垫500条,84消毒液400瓶,雷达杀虫剂4箱,雷达蚊香5箱,枪手杀虫剂3箱,枪手盘香2箱。

  汇博医疗(新三板公司)

  汇博医疗紧急调配、生产价值150万元的医疗物,向河南灾区捐赠,包括次氯酸消毒液、免洗抑菌洗手液、免洗泡沫手部消毒液、医用外科口罩等物资,为河南省级、郑州市、周口市、开封市、安阳市、焦作市、巩义市、新乡市、河南神火集团等二十多家医院解决燃眉之急。

  正星科技(拟上市公司)

  7月20日郑州暴雨洪灾造成后续多时日、多区域停水停电,不只给民众生活带来影响,也影响着加油站的正常运营和救灾的能源供应。

  为保障抢险救灾及医疗车辆的油品供应,正星科技接到公众渠道发布的求援信息后,紧急捐赠10台发电机组发往急需恢复运营的中石油油站。

  暴雨过后,考虑到部分加油站罐区仍有积水影响运营安全,正星科技携合作伙伴意大利戴博和杭州中石向中国石化河南分公司捐赠污水污物专用排水泵和抽水机40台,协助洪灾后的排污工作。同时,组织职工志愿者服务队参加郑州高新区“恢复城市秩序,共建美好家园”须水河清淤工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