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盛来运:我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连续两年超过1万美元

倪铭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娅)国家统计网站2月28日消息,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评读《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时表示,我国经济总量突破100万亿元大关,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连续两年超过1万美元。

  盛来运表示,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一年。经过五年的砥砺前行、接续奋斗,“十三五”规划提出的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较好实现。经济总量突破100万亿元大关,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连续两年超过1万美元。“十三五”时期,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名义增量达到6.5万亿元,比“十二五”时期多1.0万亿元。居民收入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十三五”时期,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名义增长2045元,比“十二五”时期多增156元;5575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年均减贫1115万人。重大发展战略稳步实施,重大改革开放举措加快推进,重大工程项目扎实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