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欧佩克下调今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期

刘亚南新华社

  新华社纽约2月11日电(记者刘亚南)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11日公布最新石油市场报告,下调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期。受此影响,国际原油期货价格震荡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4美元,收于每桶58.24美元,跌幅为0.75%。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33美元,收于每桶61.14美元,跌幅为0.54%。

  欧佩克把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期从日均上涨590万桶调整为日均上涨580万桶,调整后全年日均石油需求预计为9610万桶。报告说,多国为应对新冠疫情而制定的防控措施延长或再度收紧,导致上半年需求预期下降。欧佩克表示,下调需求预期主要集中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成员国。

  尽管需求预期下调导致国际油价下跌,一些分析人士表示,国际油价受多重利好因素支撑,特别是全球多地原油库存下降、疫苗接种计划改善原油需求前景、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维持产量不变,以及欧佩克成员国减产协议执行率达标等,使国际油价未来仍保持较强上涨动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