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1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4.4% 环比回落2.5个百分点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2月2日消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2021年1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4.4%较上月回落2.5个百分点;中国仓储指数为52.2%,较上月回升0.7个百分点。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助理、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主任何辉认为,1月份,受春节临近的季节性影响,物流业景气指数正常回落,但仍维持在较高的景气区间,且是近年同期最高,资金周转率指数继续上升,新订单指数、库存周转次数指数、设备利用率指数、业务活动预期指数都维持在较高景气区间,从业人员指数、固定资产投资指数、物流服务价格指数也都在景气区间,显示出2021年物流运行开局良好。从分地区和分行业情况看,总体均保持稳定增长态势。从企业规模看,大中型物流企业的业务量指数、新订单指数、库存周转次数指数、资金周转率指数、从业人员指数、主营业务利润指数、业务活动预期指数等都继续维持在较高景气区间,小微型物流企业则受季节性因素冲击影响较大,资金周转率指数、主营业务利润指数、业务活动预期指数等回落出景气区间。二月份,随着春节假期的到来,物流业景气指数预计会继续有所回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