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十四五”时期民航总体工作思路确定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据中国民航网微博消息,1月12日,2021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全国民航安全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在京召开。会上传出的消息称,“十四五”时期民航“一二三三四”总体工作思路确定为:践行一个理念、推动两翼齐飞、坚守三条底线、构建完善三个体系、开拓四个新局面。

  其中,“践行一个理念”就是践行“发展为了人民”的理念;“推动两翼齐飞”就是推动公共运输航空和通用航空两翼齐飞;“坚守三条底线”是坚守飞行安全底线、坚守廉政安全底线、坚守真情服务底线。“一个理念、两翼齐飞、三条底线”是我国民航发展的基本原则,必须始终牢牢坚持,不能动摇。

  “构建完善三个体系”是“打造三张网络”的升级版,指构建完善功能健全的现代化国家机场体系,构建完善系统布局效率运行的航空运输网络体系,构建完善安全高效的生产运行保障体系。

  “开拓四个新局面”,一是民航产业协同发展有新格局,二是智慧民航建设有新突破,三是资源保障能力有新提升,四是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有新成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