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0年科技成果直通车(河北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站)活动举行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中国技术交易所12月17日消息,为提高河北省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成效,搭建高校、院所高水平科技成果与高质量科技企业的精准对接平台,促进各类科技计划形成的重大研发成果及科研能力在河北省落地转化为新产品、新产业、新动能,12月16日,由科学技术部火炬中心、河北省科技厅主办,河北省协同创新中心、河北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承办,中国技术交易所、河北省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与石家庄铁大科贤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河北·2020年科技成果直通车(河北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站)”活动在河北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举行。

  在本次活动中,2020年通过科技成果直通车实现转化落地的12个科技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来自京津等地高校院所、研发机构、企业发布了生物医药领域优质科技项目7个,来自河北省内龙头医药企业、行业协会及投资机构的行业专家对路演项目进行了点评。

  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郭玉明指出,按照河北·2020年科技成果直通车多场次、高密度、小规模、精准化的组织原则,本次河北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站科技成果直通车,遴选出一批技术领先、符合河北省企业发展需求的优质技术项目进行现场发布,并依托专业化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机构开展后续跟踪,力促项目实现落地,有效放大科技直通车品牌效应,建立了高校园区、企业、中介服务机构多方精准对接平台。

  中国技术交易所副总经理孙长表示,创新发展已成为这个时代的主旋律,中国技术交易所紧紧围绕科技成果转化的共性需求,以技术交易为核心,将服务拓展到科技成果转化的全过程。未来,中技所将继续服务于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积极布局河北省,将多年来积累的技术市场建设经验、项目资源、渠道资源和成果转化服务带到河北来,为河北省科技创新发展提供坚实的支撑力量。

  2020年转化落地的12个科技成果项目也在活动现场举行了签约仪式。在项目路演环节,来自京津等地高校院所、研发机构、企业发布了7个生物医药领域优质科技项目,其中包括来自积水潭医院的真皮基质来源软骨再生支架,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的抗感染一类新药,来自南开大学的重组SARS-CoV-2包膜颗粒疫苗等重磅创新项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