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建多家上市公司董事长:提高治理水平 推动公司做优做强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福建多家上市公司董事长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更加明确的要求,为上市公司提升自身质量确立了目标,指明了方向。在当前经济形势下,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对于促进资本市场健康稳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上市公司董事长代表纷纷表示,将专注主业,规范运作,提高治理水平,推动公司做优做强。

  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说,上市公司要以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未来宁德时代将在深耕主业提升公司经营效益的同时,继续完善公司治理、强化信息披露,多维度、多层次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努力打造世界一流创新科技公司,积极推动全球新能源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紫金矿业董事长陈景河分析,贯彻落实《意见》,重点在于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提升公司治理水平、信息披露质量,科学发展生产经营。未来,紫金矿业将结合公司实际,借力资本市场,努力把资源优势快速转化为经济社会效益,构建全球核心竞争力,实现“高技术效益型特大国际矿业集团”总目标。

  片仔癀董事长刘建顺表示,公司董事会对《意见》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全体董监高认真学习研读。未来,片仔癀仍将一如既往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以德制药、以药弘德,实施以药品为核心、以化妆品和保健品为两翼,医药流通为补充的“一核两翼”大健康产业发展战略,守大国工匠精神,铸中国品质产品,让“老字号”拥有“新内容”、展现“新亮点”、取得“新优势”、再上“新台阶”。

  福耀玻璃董事长曹德旺认为,做受尊敬的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胸怀和境界很重要。实际控制人要有长远、清晰的愿景,要有报国为民的胸怀和境界,坚守敬天爱人的原则和底线;要谦虚地不断向全世界学习,吸取经验、完善自我;要把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经验奉献给社会和股东。

  永辉超市董事长张轩松表示,目前公司的外资股东持股占比已经超过了25%。公司未来必须积极借鉴国际经验,推动机构投资者参与公司治理,提高公司质量,强化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作用,确立环境、社会责任和公司治理(ESG)信息披露的基本框架。公司将主动按照MSCI的ESG评级来改进公司管理,发布更详实的社会责任报告。

  兴业证券董事长杨华辉说,贯彻落实《意见》,兴业证券将锤炼内在实力,提升外在竞争力,借助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东风实现公司发展超越。未来,兴业证券将以创新和科技引领发展。以集团全面协同为突破口,全力推动财富管理业务和大机构业务两大板块业务发展,打造“双轮驱动”格局;围绕客户需求提升一揽子综合服务能力,推动“兴证财富”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将金融科技置于集团战略的高度,不断加大对金融科技的投入力度,以融合、牵引业务为方向,推动金融科技对公司业务发展与经营管理的全面赋能。

  三棵树董事长洪杰表示,三棵树将贯彻《意见》要求,进一步提升公司治理水平和信息披露质量,完善内控体系,健全激励机制,继持续做优做强,以优质的涂料产品、良好的经营业绩回报股东、回报社会。

  圣农发展董事长傅光明说,圣农发展将贯彻“实体经济本分经营”的理念,专注主业,发挥核心优势,抓住资本市场发展的“十四五”黄金期,借助资本市场进一步扩大经营规模,做大做强,为国民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三钢闽光董事长黎立璋表示,《意见》对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作出了系统性、有针对性的部署安排。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资本市场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对提高上市公司治理水平、推动上市公司做优做强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对上市公司而言,在公司规范运作方面的要求将进一步提升,信息披露质量的标准将进一步提高。

  星网锐捷董事长黄奕豪强调,公司将按《意见》要求,提高信息披露的有效性、可读性,进一步健全规范、透明的运作体系。

  福光股份董事长何文波表示,福光股份将立足主业、做强主业,践行技术领先、军民融合战略,扬帆破浪、聚才筑梦,向全球光电系统研发与制造行业引领者的目标进发。

  七匹狼董事长周少雄指出,《意见》发布后,公司积极组织实际控制人、董监高等进行学习,准确把握《意见》的精髓要义和主要内容,提升相关主体参与公司治理的专业水平和规范意识。七匹狼今后仍将坚持不断完善公司治理。公司制定了开展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工作方案,成立质量提升工作小组,从规范公司和内部制度、提升信息披露质量、做好风险防控、利用资本市场做优做强等方面进一步提高公司质量,力争通过3-5年,努力让公司整体面貌有更大的提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