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小鹏汽车11月交付量4,224台 P7成新势力最快交付破万车型

1至11月央企净利润降幅持续收窄

刘丽靓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国资委12月4日消息,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日前主持召开部分中央企业负责人座谈会,了解企业今年以来经营发展、改革创新等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共同谋划2021年和“十四五”时期国资央企工作。郝鹏通报了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总体情况,1至11月中央企业营业收入、净利润降幅持续收窄。

  郝鹏表示,中央企业经济运行稳中向好,防范风险能力提升,坚决落实减费让利政策,切实降低社会运行成本,带动各类所有制企业协同发展,为推动国民经济健康稳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现在到年底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坚定信心、聚力攻关,挖掘一切有利条件,力争做到绝大多数中央企业效益持续较快增长、力争中央企业总体效益实现正增长,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

  郝鹏强调,要坚持新发展理念,突出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统筹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全力以赴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各中央企业要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企业实际谋划下一步工作举措,保持战略定力,以更大的力度抓好提质增效升级,在保持稳定增长的同时,不断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要扎实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动力,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要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坚决守好安全稳定底线,为“十四五”时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航天科技、中国石化、国家能源集团、中国移动、中国建筑、国家电网、中粮集团、招商局集团等8家中央企业负责同志围绕企业经济运行情况、面临的困难挑战及下一步工作考虑等讲情况、谈问题、提建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