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小鹏汽车11月交付量4,224台 P7成新势力最快交付破万车型

云南证监局: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质量 圆满完成2020年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云南证监局网站12月3日消息,2020年云南证监局继续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畅通联系深入研究,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质量,改进监管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切实增强责任感,加强研究部署。结合中国证监会和云南省政府相关工作安排,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将提案办理工作列入常态化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和重要议事日程。压实责任,完善由办公室牵头组织、协调推进,明确工作任务和办理要求,各处室根据职责分工配合办理,责任到人的工作机制,圆满完成5件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二是畅通联系深入研究,提高办理质量。积极参加政协提案交办沟通会议,就云南证监局工作职责与提案交办单位、协办单位进行充分的沟通,增进了解,提高交办准确性,为提升办理质量奠定基础;尊重政协委员的主体地位和民主权利,克服疫情常态化的不利影响,畅通与提案人、协办单位的协商交流,对云南证监局主办的提案,主动联系协调会办单位充分征询意见,及时通报进度;对云南证监局协办的提案主动联系主办单位,及时提供会办意见。通过与提案委员、主协办单位的充分沟通,找准解决问题的难点和突破点,确保办理工作兼具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提高办理质量。
  三是坚持分类办理,不断改进工作。围绕提案内容,认真梳理云南证监局在支持云南企业融资、绿色金融发展、民族食品企业上市、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具备解决条件的问题,抓紧研究,认真办理落实到位,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实事求是解释清楚。广泛听取提案委员的意见建议,积极吸收真知灼见,用实打实的举措解决问题,不断改进辖区资本市场监管工作。
  四是规范办理程序,狠抓落实到位。加强制度建设,在《云南证监局督查督办工作暂行办法》中明确将人大议案、建议、批评、意见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纳入督查督办工作范围;建立工作台账,明确任务分工和办理时限要求,从交办提案接收、登记、办理到答复、上传系统、主办提案信息公开,强化全链条动态管理,整个办理过程坚持依法依规,在程序不减、标准不降、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力求实效。
  云南证监局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承担好法定职责,持续优化、改进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机制,构建更加完善的制度保障体系,不断提升办理效率和质量,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以提案办理为契机凝聚各方智慧和合力,为辖区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增添新动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