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医药创新实力强大 科兴制药网上路演展蓝图

黎灵希上海证券报

  11月30日下午,科创板拟上市公司科兴制药在上证路演中心举行网上路演。在3个小时的交流中,科兴制药董事长邓学勤携一众高管有问必答,从公司主营业务、核心竞争力及发展战略等方面立体呈现公司原貌。

  “科兴制药科创板首发上市,开启了公司发展的新阶段和新征程。”邓学勤在致辞时表示,未来公司将借助资本市场平台,登高望远,实现产业和资本的良性互动,努力创造更加优异的业绩。

  资料显示,科兴制药是一家主要从事重组蛋白药物和微生态制剂的研发、生产、销售一体化的创新型生物制药企业,专注于抗病毒、血液、肿瘤与免疫、退行性疾病等治疗领域的药物研发。

  科兴制药现有重组蛋白药物“重组人促红素”依普定、“重组人干扰素α1b”赛若金、“重组人粒细胞刺激因子”白特喜、微生态制剂药物“酪酸梭菌二联活菌”常乐康四大重磅产品。其中,在国内短效重组人干扰素注射剂市场以及重组人促红素市场,赛若金、依普定市场占有率均位列前三。

  在介绍公司“科创含金量”时,邓学勤表示,科兴制药目前已形成完整的生物药研发体系,覆盖了从药物发现、药学研究、临床前研究、临床研究至产业化的全过程的医药创新能力。公司拥有原核细胞、真核细胞、微生态活菌等三大技术方向,构建了重组蛋白、长效重组蛋白、微生态等多个核心技术平台。

  此次网上路演,科兴制药的国际市场拓展情况亦是投资者关注的话题。据科兴制药董事、总经理赵彦轻介绍,科兴制药外销部门负责出口销售市场的拓展,出口销售的产品包括重组人促红素、重组人粒细胞刺激因子和酪酸梭菌二联活菌。报告期内,公司上述产品出口到巴西、菲律宾、印度尼西亚等20多个国家。未来公司将持续大力发展国际市场,目标实现海外60个以上的国家/地区的注册与市场准入。

  据招股书显示,科兴制药此次科创板IPO拟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4967.53万股,拟募集资金17.05亿元,将用于药物生产基地改扩建项目、研发中心升级建设项目、信息管理系统升级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展望未来,邓学勤表示,科兴生物将围绕“临床未被满足的需求”进行研发创新,丰富产品管线,同时在产业化、商业化、对外合作和企业管理等方面持续推进,保障生物药发展战略落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