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证监会对国联证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国证监会网站11月20日公布关于对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指出国联证券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过程中存在两方面问题。

  经查,证监会发现国联证券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过程中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未有效评估监管政策,对重组备选方案准备不足;二是未审慎评估对证券市场的影响。

  证监会称,上述情况违反了《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合规管理办法》第六条第(八)项等规定。按照《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合规管理办法》第三十二条的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国联证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今年9月18日,国联证券、国金证券股票双双涨停。9月19日,有媒体报道,国联证券即将收购国金证券。

  9月20日,国联证券与国金证券公开披露筹划重组的消息。国联证券公告称,公司于9月18日与长沙涌金签订了股份转让意向协议,拟受让长沙涌金持有的国金证券约7.82%的股份,同时国联证券与国金证券正在筹划由国联证券向国金证券全体股东发行A股股票的方式换股吸收合并国金证券。本次合并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关于两家公司是否涉嫌信披违规、是否存在内幕交易,证监会9月25日表示,证监会已关注到有关情况,已根据相关规定,要求公司自查、提交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并启动核查。如核查发现违法违规行为,证监会将依法及时查处,坚决落实“零容忍”要求。

  10月12日,国联证券、国金证券齐发公告,宣布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对于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原因,国联证券在公告中称,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自启动以来,公司及相关各方积极推动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工作,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有关各方进行了积极磋商、反复探讨和沟通。由于交易相关方未能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的部分核心条款达成一致意见,经认真研究相关各方意见并与交易相关方协商一致,为切实维护上市公司及广大投资者利益,交易相关方审慎研究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同时,《股份转让意向协议》《吸收合并意向协议》自动终止,各方均不承担违约责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