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好消息,这张“网”建设将提速!

张辛欣 徐海波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11月20日电(记者张辛欣、徐海波)工业互联网建设和应用加快!工信部部长肖亚庆在20日于武汉开幕的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上表示,要全面推进工业互联网网络、平台、安全三大体系建设,完善标识解析体系布局,让5G与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在制造、物流、城市管理等更多领域,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通过连接大量工业设备上云、实现产业链各环节智能协同,工业互联网被认为是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力量。特别是5G网络的超大带宽、超低时延确保了海量数据毫秒级传输,工业互联网的作用更加显现。

  肖亚庆说,我国充分发挥5G赋能工业应用的技术特点和优势,推进“5G+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全国建设项目超过1100个,涌现出机器视觉检测、精准远程操控等一系列应用成果。工业互联网应用已覆盖原材料、装备制造、消费品、能源、医疗等30余个重点行业。

  肖亚庆特别提出,将加快标杆网络建设,通过大力推进5G网络的部署,夯实“5G+工业互联网”发展基础。同时加快重点工业设备和企业上云,推动基础电信企业、信息通信服务企业与工业企业跨界合作,加快“5G+工业互联网”典型应用场景向更多实体经济行业延伸。提升地方5G和工业互联网发展水平,形成具有区域特色的创新应用格局。

  同时,工信部鼓励各行各业的龙头企业利用5G、边缘计算等新技术进行工业互联网内网改造,实施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专项行动,助推中小企业提高发展质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