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海市今年新增近1.3万家金融科技相关企业

段久惠证券时报网

  近十年来,我国金融科技相关企业(全部企业状态)注册总量始终呈稳定增长态势。11月19日,记者注意到,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金融科技相关企业年度注册增速高达79%,为历史之最,而后几年增速也一直保持在30%以上。以工商登记为准,我国最新金融科技相关企业有近17万家,注册总量是十年前的近40倍。

  在今年,我国已新增近3万家金融科技相关企业。其中,第三季度新增超过1.2万家、环比增长40.6%。上海今年新增近1.3万家金融科技相关企业,占比超4成。

  注册资本方面,约20%的金融科技相关企业注册资本为0-100万,另有近22%注册资本超过1000万。地域分布上,上海金融科技相关企业数量最多,超过10万家;其次为广东省和山东省,分别有超过1万家、8300家相关企业。

  以工商登记为准,上海浦东新区目前拥有超4000家企业名称或经营范围同时包含“金融”和“科技”。2000年以来,浦东共申请注册成立超7000家金融科技相关企业(全部企业状态),2014年增速最高、达到187.38%;2015年注册企业数最多,为2288家、增速147.71%。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