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40家跨国企业今日在沪获颁证书 上海下月将推新规鼓励设立和发展外资研发中心

宋薇萍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宋薇萍)上海继续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最富吸引力的外商投资热土之一。上海市市长龚正今日为新认定的30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10家研发中心颁发证书。

  此次获颁证书的40家跨国企业,多数来自于上海重点发展的产业领域。其中,生物医药领域4家,信息科技领域4家,汽车领域4家,智能制造领域4家,集成电路领域3家。行业领军企业多,企业能级水平高,有5家来源于财富世界500强企业,大中华、亚太及更大区域总部和研发中心达到9家。

  上海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外资企业发展,今年以更大力度的开放,重启疫情带来的停摆。为落实外商投资法,上海已率先出台全国首部地方外商投资条例,外商投资的手续更便利,权益保障更周全。《上海市鼓励设立和发展外资研发中心的规定》也将于12月施行,为外资研发中心集聚发展营造更好的政策环境。

  目前,落户上海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研发中心已累计达到763家和477家。今年1月至10月,上海实际利用外资达到171.79亿美元,同比增长6.2%,总部型经济不断壮大。下一步,上海将以更精准、更有力的政策供给和优质服务,进一步打造开放新高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