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浙商证券李超:四季度GDP增速有望接近甚至超过去年水平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国家统计局11月16日公布10月宏观经济数据。11月16日,浙商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超指出,10月经济复苏进程延续,从生产法来看,四季度GDP增速有望接近甚至超过去年水平。

  李超指出,10月经济“三驾马车”中,消费保持向上改善势头,其中“高社交属性”消费继续追赶,餐饮收入同比增速实现转正,纺服鞋帽同比增速较前值继续提升。投资方面,地产投资仍然更具韧性,基建投资和制造业投资当月增速相比上月有所反弹;制造业行业分化明显,受益于地产投资及地产后周期消费、汽车销量快速回升及消费加速修复带动的交通、纺织服装需求的相关行业投资都得到了快速提振。

  从供给端看,10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9%,对此李超指出,工业生产保持较强增长,高于市场预期,主要源于内需和外需回暖的叠加,订单持续改善对生产供给形成有力支撑。10月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7.4%,较前值5.4%再次攀升,第三产业持续改善势头。从生产法来看,四季度GDP增速有望接近甚至超过去年水平。

  在李超看来,调查失业率连续六个月呈下降趋势,10月已降至5.3%,失业压力持续缓解。年初以来货币政策以保就业为首要目标,维持稳健略宽松的基调,随着失业率二季度以来逐步企稳,从二季度末转向稳健灵活适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