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小米雷军:2021年扩招5000名工程师 攻关充电、屏幕显示等十大技术

温婷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温婷)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在小米MIDC2020开发者大会上宣布,2021年小米将扩招5000名工程师,在10大重点领域争取技术突破,包括相机影像技术、屏幕显示技术、充电技术、IoT平台连接技术、AI及语音智能交互技术、5G/6G通讯标准技术、大数据及云服务技术、音频技术、信息化及流程管理系统技术和智能制造设备及系统集成技术等。

  “小米是一家技术公司,人才是创新之源,提升技术实力的第一步,就是聚拢最顶尖的人才,死磕硬核技术。目前小米研发团队超过10000人,2021年小米还将扩招5000名工程师。”雷军表示,“未来十年,我的愿望之一就是,要继续努力将小米打造成工程师们向往的圣地。为此,聚集全球顶尖技术人才、加强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将成为小米长抓不懈的根本大计。”

  会上,小米集团副总裁、技术委主席崔宝秋正式公布了小爱同学5.0大版本升级。“截至6月30日,小爱同学累计唤醒次数达617亿次,全球激活设备数2.28亿,小爱同学月活跃用户达到7840万。”崔宝秋讲到,“全新小爱5.0将带来五大升级,包括全场景智能协同、对话式主动智能、多模态融合交互、个性化情感声音和智慧学习助手。”

  此外,崔宝秋还分享了小米公司在开源方面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包括基于开源嵌入式操作系统Xiaomi Vela物联网软件平台以及相机三大能力面向第三方App开发者的开放计划。

  最新数据显示,小米IoT平台目前已连接IoT设备数超过2.71亿;拥有5个以上IoT设备的用户超过510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