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宁夏银川市发放首批7张自动驾驶路测牌照

新华社

  新华社银川11月3日电(记者任玮)这两天,在宁夏银川市的部分路段可以看到这样的景象:顶着白色感应装置的汽车在路面自如行驶,而坐在车里的驾驶员却全程不用手扶方向盘,仔细观察就会发现,车身上有不少摄像头,还有醒目的“自动驾驶测试”字样。这就是在银川城市开放道路上首次出现的自动驾驶汽车。

  在此间举行的2020银川国际智慧城市博览会上,银川市分别为百度网讯、沧州云图科技、海梁科技、嬴彻科技4家企业的7辆自动驾驶车辆颁发了道路测试牌照,其中两辆乘用车同时获得了示范应用牌照。银川市还开放了一条全长约7公里的自动驾驶体验路线。

  “2019年底,银川市与百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银川公铁物流园联手打造自动驾驶商用车示范测试道路,面向多场景打造综合道路自动驾驶开放路段。”银川市网络信息化局副局长罗力说,这是双方在深化“人工智能+交通”领域合作的一次尝试。

  时隔近一年,自动驾驶如今正式走进银川。60位银川市民通过提前预约成为首批自动驾驶试乘者,他们将在11月3日-5日分批次试乘,亲身感受自动驾驶汽车带来的新奇体验。在试乘现场,记者看到两辆由百度联手一汽红旗打造的Apollo自动驾驶汽车,车辆配有激光雷达、摄像头和传感器等设备,可以自动识别红绿灯并感知车辆周边环境,检测识别障碍物等。

  在2020银川国际智慧城市博览会上,一些业内人士认为,自动驾驶正式进入银川后,相关的产业规划布局和道路交通安全探索也将在当地逐步展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