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川财证券:投资、进出口支撑GDP增速修复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10月1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72278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0.7%,从单季度数据看,三季度增长4.9%。川财证券19日发布研报表示,投资、进出口支撑GDP增速修复。三季度国内GDP增速为4.9%,环比回升1.7个百分点,投资、贸易均对GDP形成支撑。一方面,三季度国内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转正,在新老基建提振下,扩内需政策稳步收效;另一方面,三季度国内出口贸易额达5万亿元,创下年内季度新高,防疫、医疗物资等特定产品出口强劲,三季度出口表现延续正增长。

  工业增加值持续增长,制造业加速修复。整体而言,三季度我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持续增长,制造业增加值表现较好。从单月数据看,9月制造业同比增长7.6%,较8月回升1.6个百分点,与当月PMI库存、需求数据的修复表现一致;三季度国内制造业供需两端共同回暖,制造业增加值增速明显修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