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智利企业家委员会线上圆桌会议召开

倪铭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娅)中国智利企业家委员会线上圆桌会议于9月28日晚召开。

  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在会上表示,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建设总体框架下,在自由贸易协定提质升级推动下,中智双向贸易蓬勃发展,中国稳居智利第一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出口市场,智利是中国在拉美第二大进口来源地。中智贸易额已连续两年突破400亿美元。中国企业对智投资迅猛增长,已在能矿、农产品等领域达成多项投资成果。疫情发生以来,两国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抗疫合作成效显著。中方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向智利累计捐助口罩约355万只、无创呼吸机60台、防护服约2.9万件、手套约25万副,为智利人民抗击疫情提供了支持和帮助。

  王受文建议,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两国企业界要共同打造示范引领的合作平台,加强战略对接;共同营造开放包容的合作环境,扩大贸易规模;共同开创互利共赢的合作局面,拓展双向投资;坚定支持经济全球化进程,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推动中智经贸关系向更高水平、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不断发展。

  据悉,中国-智利企业家委员会计划于10月下旬和11月下旬继续组织两场线上圆桌会议,邀请两国企业代表深入探讨疫情对两国经济发展的重大影响以及基础设施、能源矿产、农林业及食品、IT科技及数字经济、电子商务、医疗健康、金融等重点产业领域中智投资贸易合作前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