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日本央行决定维持现行货币政策宽松力度

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9月17日电(记者刘春燕)日本央行17日在货币政策例会结束后宣布,继续保持目前的货币政策宽松力度,维持利率水平不变。

  日本央行表示,继续将短期利率维持在负0.1%的水平,并通过购买长期国债,使长期利率维持在零左右。同时,央行将维持为应对新冠疫情而采取的各种宽松政策,支持企业融资,通过购买资产维护金融市场稳定。

  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当天下午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尽管形势依然严峻,但随着全球经济活动重启,日本经济呈现出恢复势头。不过,黑田东彦表示,由于7月以来确诊病例增加抑制消费,经济能否顺利恢复仍存在很大不确定性。

  黑田东彦表示,日本央行将密切关注疫情对经济的冲击,如果有必要,将毫不犹豫地继续推出进一步宽松措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