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武威:8月非制造业供需齐升 经济复苏势头继续向好发展

倪铭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娅)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网站8月31日消息,中国物流信息中心研究员武威表示,8月非制造业供需齐升,增速较上月有所加快,经济复苏势头继续向好发展。特别是需求回升有利于巩固经济向好发展的基础。结合细分数据,在经济活动加快恢复的同时,经济复苏质量有所提升。

  武威表示,8月建筑业商务活动指数虽较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但仍处于60.2%的较高水平,连续2个月稳定在60%以上,表明投资相关建筑活动保持稳定。建筑业新订单指数较上月上升1.8个百分点至56.4%,表明投资需求稳中有升,下半年投资有望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服务业加快复苏,对经济的拉动作用有所增强。

  武威认为,总体来看,非制造业继续向好发展,我国经济复苏基础更为坚实,特别是投资与消费双引擎的加快恢复,有利于我国内需潜力的继续释放。未来经济应继续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需求升级为导向,引领技术升级,创造高质量供给,实现经济发展动态均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