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甘肃(武威)国际陆港铁路国际集装箱场站项目开工建设

新华网

  新华社兰州8月4日电(记者李杰)记者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甘肃(武威)国际陆港铁路国际集装箱场站项目,于日前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作为甘肃(武威)国际陆港口岸平台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进一步发挥甘肃省承东启西、连接欧亚的重要战略通道作用及综合枢纽优势。

  据了解,甘肃(武威)国际陆港铁路国际集装箱场站项目总投资6.29亿元,占地面积1031亩,是甘肃(武威)国际陆港已建成的进境木材指定监管场地、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两个口岸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

  中铁兰州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的情况下,中铁兰州局加速复工复产,不仅为该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快审批、快办理,还联合甘肃(武威)国际陆港管委会等单位,细化方案,加速推进开工建设。该项目的建设对于完善甘肃(武威)国际陆港进出口贸易服务功能、完善国家铁路路网布局,促进西部地区集装箱产业、冷链及商贸物流产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