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恩捷股份:规范运行 合规信披 脚踏实地维护投资者权益

“诚实守信 做受尊敬的上市公司”投资者保护专项行动专栏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 恩捷股份有关负责人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新证券法在全面推行证券发行注册制度的同时,明显提升了对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的保护力度,主要体现在显著提高证券违法违规成本、完善投资者保护制度和证券交易制度、强化监管执法和风险防控,以及进一步强化信息披露要求等一系列制度改革完善措施。此次新证券法的施行对于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具有非常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恩捷股份作为湿法锂电池隔离膜行业的领头羊,目前正处于高速成长的阶段,高速的成长离不开资本市场的支持。恩捷股份虽然进入资本市场还不足4年,但已完成了重大资产重组、发行16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收购苏州捷力等重大事项的实施,目前正在进行的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拟募集不超过50亿元资金用于建设锂电池隔离膜产线及补充流动资金,公司深知一个规范、透明、开放、充满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对于上市公司的重要性,同时资本市场也需要每一位参与者,尤其是上市公司的悉心守护。

  上述负责人指出,作为资本市场的参与者,恩捷股份始终铭记规范运作,时刻不放松对信息披露合规性的把控,坚持精于主业,脚踏实地地维护广大投资者的权益。

  无规矩不成方圆,规范运行是企业长久发展的基石,对外,恩捷股份自成立之初便严格遵守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始终与各级政府监管机构保持良好的沟通。对内,公司早在筹划上市之前已逐步建立起了完整的三会制度,并制定了董、监事会及股东大会议事规则和总经理工作细则,为公司此后各项决策的形成和平稳运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随后公司又制定了一系列内部控制制度,内容涵盖内部审计、财务管理、对外担保、对外投资、子公司管理等方面,进一步保障公司的规范运行;在筹备上市时,公司制定了与上市相关的重大信息内部报告制度、内幕信息知情人管理制度、募集资金管理制度、信息披露管理制度等,尤其是重大信息内部报告制度和信息披露制度,公司会定期在全公司及所有子公司范围内进行培训,不断总结公司在实践中产生的经验和教训,提升公司全体员工的规范运行意识。

  上述负责人强调,信息披露是上市公司向投资者传达经营运作情况的窗口,因而信息披露的合规性尤为重要,有助于投资者及时、准确地了解企业的情况,从而做出相对正确的判断。对于信息披露,公司始终保持高度重视,时刻牢记“信披无小事”,除定期在公司内部进行培训外,还制定了相应的信息披露内部管理制度和信息报送、审批流程,力保需披露的信息传递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同时,公司还在持续不断地学习法律、法规以及相关案例,积极参加交易所等监管机构组织的培训,不断丰富知识储备,并且在进行信息披露前查阅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案例,进行再次确认,以保证信息披露的合规性。此外,公司还与交易所和证监局等监管部门保持着良好的沟通,对于把握不准情况悉心听取来自监管机构专业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上述负责人认为,信息披露除向投资者单向传递公司的经营信息外,与投资者保持良好的沟通和交流也是必不可少的环节。投资者平时可以通过电话、邮件及互动易等形式了解公司的经营情况和发展战略,既可以提出疑问,也可以向公司传达意见和建议,公司在互动易上与投资者保持着和谐的交流,累计回复提问1100余条,在接听电话时能耐心倾听并回复投资者提出的问题,并适度进行正向引导;投资者也可通过实地调研的方式对公司进行更加深入的了解,在过去三年间公司陆续接待了如摩根士丹利、中欧基金、安信证券、中信证券、中金公司、中泰证券等多家机构投资者及个人投资,全面加深了国内外资本市场对公司的了解。

  上述负责人强调,企业如想切实维护投资者的利益,规范运行、合规信披只是基础,还应该在此基础上努力提升竞争优势和盈利水平,并且不吝与广大投资者共同分享公司的经营成果。恩捷股份自树立了明确的长期发展战略目标以来,便坚定不移地向目标前进:从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到成为锂电池隔离膜行业龙头,公司始终专注于主业、精于主业,重大收购及再融资项目均是着力于布局公司锂电池隔离膜业务的发展,目前公司已在规模、产品、研发、成本、人才、市场和客户资源等方面具有优势,盈利状况优良。然而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公司也不忘回馈广大投资者,坚持与投资者分享公司的经营成果:恩捷股份自上市以来累计分红5.31亿元,且期间先后两次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上述负责人表示,今后公司将继续秉承规范运行、合规信披、脚踏实地维护投资者权益的原则,持续学习、不断提升,继续贯彻落实包括新证券法在内的各项法律、法规及监管制度,以规范运行、合规信披保障投资者的基本权益,以优良的业绩维护投资者的利益,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健康、蓬勃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