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复旦大学张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需要刺激需求并提升经济增速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5月13日,由复旦平安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办、金融壹账通和平安科技协办的“预见未来,智者先行”第一期大咖圆桌会,在线上顺利举行。本次会议主题为“疫后中小企业生存之道”,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军、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大军、上海西虹桥商务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勇、上海漕河泾开发区创新创业园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曾承隆、金融壹账通企业金融服务中心企业金融总经理蒋宁等嘉宾,参加了本次圆桌会议。

  张军表示,中小微企业支撑起了我国绝大多数的就业人口,因此这也是目前要关注中小微企业的最重要理由。与此同时,解决融资难问题是扶持中小微企业的手段,但更关键的还在于刺激需求、提升宏观经济增长速度。而从长远来说,解决中小微企业发展的问题,最终还是通过创新让企业做大做强。

  此外,在本次会议上,曾承隆等嘉宾分别介绍了临港滨江园区、西虹桥商务区和张江高科技园区为扶持中小企业所采取的各项创新和相关举措。金融壹账通蒋宁,则介绍了金融壹账通利用金融科技帮助中小微企业客户实现“三升两降”和数字化转型的经验。

  资料显示,复旦平安宏观经济研究中心自2018年成立以来,持续结合国家发展的重大政策实践问题,运用金融经济经典理论与大数据、人工智能模型,并探索创新方法,为宏观经济治理政策以及企业宏观决策、战略规划等方面提供前瞻性的支持和建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