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钟山:外贸外资领域呈现一些积极变化

倪铭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娅)商务部网站4月1日消息,商务部部长钟山在《求是》刊登署名文章《积极应对疫情冲击??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指出,目前,各项政策举措取得积极成效。外贸外资企业复工率逐步提升,大部分重点企业都已复工,有关外资重大项目已复工建设。在应对疫情中,外贸外资领域呈现了一些积极变化。例如,跨境电商释放了巨大潜力,1—2月我国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17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6.7%;有的地方借助“云上投资峰会”“云端会客厅”等渠道,推动一批重要外资产业项目签约落地;一些跨国公司继续增加在华投资,有的外资零售企业宣布将开设新门店,有的汽车制造商将兴建电动车工厂,有的餐饮连锁企业将投资建造本土以外产能最大的供应基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