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福建辖区上市公司在行动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3月13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福建上市公司协会获悉,疫情暴发以来,福建辖区上市公司切实履行上市公司社会责任,调动各方资源,急疫情所急,踊跃捐资捐物,助力打赢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截至3月5日,福建辖区上市公司累计捐款捐物达人民币2.87亿元。

  福耀玻璃发挥公司海外优势,赴国外采购防疫物资价值共计人民币1056万元。同时,根据福耀集团董事长、河仁慈善基金会创始人曹德旺的提议,河仁慈善基金会再捐赠4000万元,定向用于支持福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此前,该基金会已捐赠1亿元用于开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之需。

  紫金矿业捐赠1000万元用于福建近1500名援鄂医疗队员每日津贴,如津贴总额超过1000万元,按实际数额捐赠,直至凯旋。同时,公司各地权属企业积极声援驻地疫情防控工作,累计捐赠现金和物资约165万元。

  兴业银行再捐500万元,专项用于福建省对口支援的宜昌市疫情防控和医疗设备、防护物资购置。截至目前,兴业银行已累计向湖北省捐款捐物合计金额4536.44万元。

  三棵树再次捐款1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同时,还调配了300万元的一次性口罩、消毒酒精棉/湿巾等,捐赠给客户及员工家庭。三棵树公益基金也累计筹得善款60多万元,所筹公益款项全额用于防疫物资购买。三棵树累计捐款达1100万元。

  片仔癀制成24000包成药“清肺排毒汤”赶送湖北战“疫”第一线,无偿用于患者救治服务。“清肺排毒汤”已列入新冠病毒肺炎临床治疗首选用药。

  博思软件作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采购平台——博思公采云,面向企业采购人推出“保安全保效益、共同战疫”活动,为企业用户提供长达半年的免费使用权。

  天马科技再次向福清市红十字会捐赠医用口罩30万个,货值约70万元;向福建省内一线抗疫医院捐赠防护服5000套,货值约15万元。截至目前,公司累计捐赠物资和现金共计265万元。

  阿石创捐赠2280件防护服,总价值65万元,对口捐赠福建赴宜昌医疗队物资。

  睿能科技向鼓楼区红十字会和福州高新区各捐款5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

  顶点软件向福建省福州结核病防治院捐赠15万元,用于支持一线疫情防疫工作经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