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标普全球评级:预期今年第三季度亚太区经济会出现U型复苏

张枕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标普全球评级10日发布报告指出,预期今年第三季度亚太区经济会出现U型复苏。
  报告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预计亚太区信用状况将面临评级下行压力。亚太区的银行业对这种压力可能感受最为真切。该机构预估,新冠肺炎疫情将导致亚太区银行业增加1000亿美元的信用成本。
  报告指出,标普全球评级已将2020年亚太区经济增速预测下调了0.8个百分点至4.0%,为2009年以来最低,且大幅低于过去10年6%的平均增长率。然而,标普全球评级同时强调,预期第三季度亚太区经济会出现U型复苏,亚太区到2021年年中的就业和产出将恢复到不发生新冠肺炎疫情情形下该有的水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