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上海对招聘高校毕业生的企业实行税费减免

宋薇萍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宋薇萍)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3月4日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预计总量是874万人,比去年增加40万人。上海高校毕业生预计总量是19.3万人,比去年增加0.3万人。其中:研究生4.9万人,与去年持平。本科生9.8万人,增加0.5万人。专科高职生4.6万人,下降0.2万人。

  倪闽景表示,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上海市教委在教育部和上海市委市政府领导下,会同上海市人社局、上海市国资委等部门,推出了以下举措:一是积极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稳住就业岗位基本面。具体包括:会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动员中央在沪企业、市属和区属企业,在今年新增岗位中拿出一定比例就业岗位,面向上海市高校毕业生定向招聘。用足上海市鼓励企业招聘重点群体就业激励政策,对招聘高校毕业生的企业,实行税费减免,落实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工伤保险费率等优惠政策。扩大基层就业项目面向高校毕业生的招录规模,增加中小学教师招聘计划。动员更多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用足现行学费补偿与减免、落户、升学等鼓励政策。

  二是扩大研究生和专升本招生规模,增加升学机会。落实国家适度扩大2020年硕士生和普通专升本招生计划部署,上海市属高校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总量增加15%,专升本招生计划由占上海全市高校专科毕业生总量的8%增加到10%。

  三是加强对高校毕业生的教育引导,增加就业信心,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引导学生认清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形成合理预期,增强就业信心。当前就业市场存在“有人无岗”与“有岗无人”并存、“就业难”与“招工难”并存的结构性矛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