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家两岸合资证券公司落地厦门自贸片区

新华网

  新华社厦门2月22日电(记者付敏)证监会近日核准设立金圆统一证券有限公司,首家两岸合资证券公司正式落地厦门自贸片区。

  金圆统一证券有限公司由厦门金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台湾地区统一综合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起成立,注册资本金12亿元人民币,其中金圆集团持股51%,统一证券持股49%,公司经营业务范围为证券经纪、证券自营、证券承销与保荐。

  据介绍,作为首家两岸合资证券公司,金圆统一证券将积极发挥各股东资源优势,为在大陆深耕发展的台资企业做好全方位金融服务,同时公司立足东南沿海,服务区域内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优、做强。展望未来,金圆统一证券立志成为“扎根东南沿海、服务台资企业、打造精品投行”三位一体的新设综合类证券公司。

  业内人士认为,发起新设金圆统一证券有限公司对于深化两岸金融交流合作、丰富区域金融产业链、促进资本和人才聚集、丰富厦门自贸区金融改革创新内涵具有重要意义。

  厦门金圆集团成立于2011年,是厦门市属国有金融控股集团。作为厦门市资本招商和产业合作的重要载体,金圆集团业务涵盖证券、信托、基金、担保、创投、金融要素市场、融资租赁、资产管理、消费金融、小贷及国家级信用融资服务平台等领域,致力于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综合金融服务。

  统一证券股份有限公司1988年由台湾地区最大的食品公司统一企业结合实力雄厚的厂商共同创立。统一证券旗下目前包括统一投信(基金公司)、统一期货、统一投资顾问、统一综合保险代理等机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