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1月我国汽车产销178.3万辆和194.1万辆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月13日电(记者高亢)记者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获悉,根据中汽协对重点企业统计数据预计,1月份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78.3万辆和194.1万辆,环比分别下降33.5%和27%,同比分别下降24.6%和18%。

  中汽协数据显示,新能源汽车产销预计完成4万辆和4.4万辆,同比下降55.4%和54.4%。中汽协副秘书长陈士华分析认为,今年春节假期在1月,并且一些单位提前放假,有效工作日较少是1月份我国汽车产销下降的主要原因。

  陈士华表示,近期国家相关部门、各地政府相继快速出台的经济保障政策将有效为企业减负,有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尽早恢复正常生产,推动行业逐渐好转。截至2月12日,已向中汽协反馈复工计划的183个整车生产基地中,已有59个基地开始复工复产,占32.2%。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