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商务部:将研究制定国家级经开区年度工作要点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据商务部1月17日消息,商务部召开2019年国家级经开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结果专题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外资司司长宗长青在会上表示,将研究制定国家级经开区年度工作要点,有针对性的指导国家级经开区建设工作。

  宗长青指出,商务部将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意见》和推进国家级经开区创新提升现场会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力抓好“六稳”工作的要求,更好发挥国家级经开区稳外资、稳外贸平台作用,切实抓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是加强对国家级经开区工作指导。研究制定国家级经开区年度工作要点,有针对性的指导国家级经开区建设工作。

  二是强化国家级经开区发展定位。紧紧围绕新时代国家级经开区“三创新、两提升、一打造”的发展定位,特别是稳外贸、稳外资的工作要求,在贸易投资促进、营商环境打造、管理服务水平提升等方面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真正把国家级经开区打造成为改革开放的新高地。

  三是完善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和办法。突出发展开放型经济特别是稳外贸、稳外资的导向作用,精减考核指标、完善考核办法、优化考核流程,建立健全有进有退、优胜劣汰的动态工作机制,不断提升考核评价工作水平。

  四是抓好经验的复制推广。总结提炼国家级经开区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复制推广。同时指导国家级经开区学习借鉴自贸试验区、自主创新示范区以及国外先进产业园区的成功经验,不断提高国家级经开区的管理服务水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