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陈耀:未来中国区域战略和政策或更加突出效率优先目标

王舒嫄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舒嫄)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耀17日在“国是论坛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会”上表示,未来中国区域战略和政策可能更加突出效率优先的目标,重视突出资源配置的效果和空间资源配置的优化。同时也要兼顾权衡的目标,缩小地区差距。

  陈耀指出,目前已经形成的国家空间战略,整体上应该是“两带四区四群”。“在这样一个大的目标下,对于中心城市群的综合承载力,特别是强调经济跟人口的承载力方面可能会有更大的布局和政策调整,让这些中心城市和城市群优势地区有更多的发展空间。”

  陈瑶还指出,区域战略、区域政策还是要把目标尽可能的聚焦在对问题区域的解决上,主要是在北方。现在南北方差异与过去东西方差距完全不同,北方经济占全国份额大幅下降。在国家的战略、政策上要注重加大帮扶力度和财政转移支付力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