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钢协:预计2020年我国钢材需求量整体小幅增长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网站1月14日消息,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最新发布的2019-2020年中国钢材消费预测显示,2019年钢铁行业市场需求较好,主要得益于基建、房地产等下游行业的稳定运行,但各行业发展情况并不相同,其中基建行业投资保持低速平稳增长,房地产投资、新开工保持较高速度增长,机械行业平稳运行,汽车行业持续低迷,造船行业三大指标两降一升,家电行业保持增长趋势,集装箱行业陷入低迷,预计2019年钢材消费量约8.8亿吨,同比增长6%。

  2020年钢铁主要下游行业表现继续分化,其中基建投资将会加码,房地产行业投资、新开工增速可能放缓,家电行业保持平稳增长,汽车、船舶、集装箱和机械行业中部分子行业可能出现负增长,但总体而言,钢材需求量预计整体小幅增长,达到8.9亿吨,同比增长2%。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