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型智慧城市发展报告2018-2019》发布

倪铭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娅)国家信息中心主办、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部际协调工作组承办的“国家新型智慧城市创新发展论坛暨《新型智慧城市发展报告2018-2019》发布会”14日召开。

  《新型智慧城市发展报告2018-2019》(以下简称《发展报告》)是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部际协调工作组办公室和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的共同指导下,由工作组办公室秘书处具体组织编著的我国新型智慧城市领域国家层面唯一的权威性年度报告,重点围绕第二次全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评价工作,系统展示评价工作过程、自评价数据分析结果、市民评价分析结果等,同时从全国参评城市提交的400多个案例中遴选了一批典型案例,对于引导地方务实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单志广在发布会上对《发展报告》进行解读时表示,评价结果显示,我国大量城市已经从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准备期向起步期和成长期过渡,处于起步期和成长期城市从两年前的占比57.7%增长到80%,而处于准备期的城市占比则从42.3%下降到11.6%,许多城市已经开展了大量工作并取得良好成效,工作重心从整体规划向全面落地过渡,新技术应用驱动新发展和新变革,数据关键要素作用初步显现,多规融合应用逐渐普及,惠民服务从“能用”到“好用”不断升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