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银保监会:2018年机动车交强险投保率为78%

李延霞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6日电(记者李延霞)中国银保监会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机动车交强险整体投保率为78%,较2017年提高2.6个百分点。其中,汽车交强险投保率达95%。

  交强险保障功能有效发挥。数据显示,2018年交强险理赔的立案件数为3177万件,同比增长7.2%;赔付金额为1384亿元,同比增长5.1%。2006年交强险制度实施以来,截至2018年底,交强险累计处理赔案2.5亿件,累计赔付突破1万亿元。

  银保监会表示,得益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和全社会安全驾驶意识的不断提升,交强险经营业绩持续改善。2018年交强险综合成本率为97.4%,较2017年下降2.6个百分点;综合赔付率为69.8%,较2017年下降4.2个百分点;实现承保利润51亿元,投资收益71亿元,带动历年累计经营效益扭亏为盈。

  银保监会表示,下一步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调查研究,推动完善交强险制度,进一步提升交强险保障水平、运行效率和服务能力,促进交强险高质量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