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商务部:鼓励向国家级经开区下放省市经济管理权限

陈芳上海证券报

  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28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商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从四个方面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简称“国家级经开区”)转型升级。

  他说,一是着力打造高水平开放平台,加强投资促进,鼓励国家级经开区引进研发、结算等功能性机构;推进国家级经开区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支持有条件的国家级经开区建设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和外贸公共服务平台。

  二是着力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和产业竞争力。在有条件的国家级经开区培育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指导中西部地区国家级经开区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打造创新创业平台和载体;打造良好的创新环境,吸引和集聚更多的人才。

  三是着力推进体制机制改革。鼓励国家级经开区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改革试点经验;鼓励向国家级经开区下放省市经济管理权限;加大“放管服”改革的力度;完善国家级经开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体系。

  四是着力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地方政府、有关部门的协同协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