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德国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环比微升

朱晟 张雨花新华网

  新华社柏林11月26日电(记者朱晟 张雨花)德国市场研究机构捷孚凯26日公布的报告预测,12月份德国消费者信心先行指数为9.7点,环比上升0.1点,好于市场预期。

  报告显示,反映德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的三项重要指标中,经济前景指标和收入预期指标环比显著上升,购买倾向指标环比虽略有下滑,但仍维持在较高水平。报告认为,鉴于全球经济低迷、贸易冲突和英国“脱欧”等因素,当前的消费者信心指数水平略低于去年同期,但总体令人满意。

  捷孚凯专家罗尔夫·比尔克勒表示,第三季度德国经济未陷入衰退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消费信心高涨,私人消费发挥了其作为重要经济支柱的作用。此外,消费者对即将到来的假期购物季持乐观态度。

  自1980年起,捷孚凯每月对大约2000名德国消费者进行信心指数问卷调查。该指数是预测经济走势和居民消费趋向的先行指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