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10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增至31052亿美元

刘开雄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记者刘开雄)国家外汇管理局7日公布最新外汇储备规模数据,截至2019年10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052亿美元,较9月末上升127亿美元,升幅0.4%。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表示,10月,我国外汇市场运行总体平稳。受全球贸易局势、主要国家央行货币政策、英国退欧前景等因素影响,美元指数下跌,主要国家债券价格回落。“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综合作用,外汇储备规模上升。”

  “世界经济增长呈放缓趋势,国际金融市场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依然较多,但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王春英表示,改革开放力度持续加大,内生发展动力不断增强,有能力抵御各种风险挑战,为外汇储备规模总体稳定提供坚实基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