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韩国10月进出口同比双下滑

新华网

  新华社首尔11月1日电(记者何媛)韩国政府部门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韩国10月进口额与出口额同比均下滑超过14%。至此,韩国出口跌势已持续11个月。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数据显示,今年10月,韩国出口额约为467.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4.7%;进口额为413.9亿美元,同比下滑14.6%,这是韩国月度进口额连续第6个月下滑。当月,韩国贸易顺差为53.9亿美元,连续第93个月实现贸易顺差。

  产业通商资源部表示,进出口萎缩受多重因素影响,包括国际贸易局势紧张及全球经济放缓背景下半导体市场萧条、油价下跌等。

  在韩日贸易方面,韩国10月对日出口同比减少13.8%。韩国政府认为,日本的贸易限制措施尚未对韩国出口造成明显负面影响。另外,在今年7月至9月间,韩国对日本出口额减少4.2%,日本对韩出口额则降低10.8%。

  韩国专家预测,今年全年韩国出口可能出现负增长,基本无望实现连续两年出口额超过6000亿美元的目标。

  今年7月以来,韩日贸易摩擦不断发酵。日本7月初开始限制3种半导体产业关键原材料出口韩国,并于8月底把韩国正式移出日方贸易“白色清单”。韩国随即宣布把日本移出韩国的贸易“白色清单”,同时在韩国国内出现抵制日本产品的势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