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港交所上半年继续位列亚洲最大首次公开招股集资市场

吴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瞬)8月14日,香港交易所发布了2019年中期业绩。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港交所综合收入及其他收益为85.78亿元,股东应占溢利52.05亿元,分别较2018年同期增加5%及3%。董事会建议宣派中期股息每股3.72元,派息率为股东应占溢利的90%。

  港交所在中报中指出,香港交易所继续位列亚洲最大的首次公开招股集资市场。自2018年4月实施新上市制度后,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新经济公司数目不断增加,情况令人鼓舞。港交所正探讨制定措施进一步优化首次公开招股流程,以提升旗下市场持续竞争力。同时,随着MSCI及富时罗素指数成功纳入中国A股,沪深港通北向交易2019年上半年平均每日成交金额创半年度新高,是2018年下半年旧纪录的两倍有多。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尽管2019年上半年面对更具挑战的宏观政治及经济环境,香港交易所期内表现依然稳定出众。沪深港通收益创新高、轮候审批的上市申请不计其数,再加上投资收益取得不俗回报,都大大抵销了现货市场成交量在宏观环境下略见回软的影响。此外,期内债券通及衍生产品市场也表现优秀。港交所会继续专注实施三年战略规划,控制成本,并抓紧进一步发展增长的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