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交所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孙翔峰 周松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孙翔峰 周松林)8月7日,上交所党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证监会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陈雪到会指导。所领导班子和全所1038名党员在交易大厅现场或通过视频会议系统、上交所路演中心直播平台等参加专题党课学习。

  上交所党委书记、理事长黄红元讲授了党课,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对上交所党员干部提出的责任担当、使命要求,要求上交所党员干部认真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搭建安全稳定可靠的交易平台,更好满足市场主体的交易需求;健全投融资机制,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持续优化一线监管,保障市场秩序;积极迎接挑战、主动担当作为,在新时代奋发有为、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报效党和人民,以优良业绩诠释初心使命。

  建设好科创板,是上交所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试金石”。科创板要坚守定位,落实好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注册制,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及时总结相关经验教训,充分发挥科创板改革试验田作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坚持“四个敬畏,一个合力”的工作理念,保持改革的锐气、敢于啃硬骨头的勇气,为资本市场改革趟出新路子。

  所党委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谈心谈话、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为讲好本次党课做了充分的思想、理论、实践准备。

  此次专题党课还套开了全所警示教育大会,要求全所干部员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金融领域有关案例为鉴,自觉增强党纪党规意识,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为上交易所事业发展、深化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改革,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