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人社部:2019届高校毕业生就业进展总体平稳

王舒嫄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舒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以下简称“人社部”)就业促进司司长张莹7月25日在人社部2019年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9届高校毕业生就业进展总体平稳,就业水平与往年基本持平,就业局势基本稳定。

  张莹指出,当前,正值高校毕业生离校的高峰期,部分没有就业的毕业生正集中进入市场求职,为做好这一情况下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近日人社部会同教育部、财政部、公安部、人民银行出台专门文件,加大政策服务支持力度,同时也向2019届高校毕业生发出公开信,发布了政策服务指引,信息查询渠道和求职陷阱提示,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

  下一步,张莹表示,将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努力支持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各展所长。

  一是开展政策落实服务落地专项行动。发布政策服务清单,简化政策凭证和申请程序,努力扩大基层就业、企业吸纳就业、灵活就业等政策落地见效,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

  二是推出就业指导系列公开课。8月起将陆续上线,同步开设在线指导咨询,组织专业力量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政策、求职方法、就业手续等方面的指导,更好帮助他们解决求职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三是开展系列专项服务活动。8-9月份,将部署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集中跟踪帮扶,提供岗位信息、职业培训、就业见习等服务。9-11月,开展大中城市联合招聘秋季专场,组织线上线下和跨区域巡回招聘。11月底12月初,开展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面向往届毕业生和2020届毕业生,提供招聘指导等各类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