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台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在北京亮相

彭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彭扬)7月11日,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在北京地区启动企业征信服务创新试点。全国首笔企业信用报告网银查询在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顺利完成,第一台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也在北京亮相。

  据了解,企业信用报告网银查询和自助查询只需要简单的三步。网银查询需要登陆企业网银在线签署协议、在线签署查询授权书、下载企业信用报告三步;自助查询需要扫描自助查询机二维码、拍照验证查询人员身份、下载企业信用报告三步。

  据介绍,与现行的柜台查询方式相比,网银查询和自助查询具有极大的优势。一是申请材料大量减少,全程电子化,无需任何纸质材料;二是查询时间大幅缩短,网银查询只需坐在电脑前,动动手指,就能拿到自己的报告;三是网银查询可随时随地提供服务。

  央行营业管理部相关人士介绍,下一阶段将持续扩大试点,继续优化自助查询机投放,让更多的社会公众感受到创新带来的便利,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助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