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证监会:科创板一系列制度创新还需要磨合期

高改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改芳)在6月10日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中国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办主任李钢表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工作目前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并基本准备就绪。

  他介绍,一是基本规则已经齐备,上交所已发布各项规则共计23项;二是企业申报平稳有序,共受理119家企业的申报,包括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新材料等行业,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委员会已通过3家企业的发行上市申请;三是各个委员会的组建已经完成;四是技术系统准备就绪,已经组织市场机构完成三次全网测试,引导各方做好准备工作。

  “科创企业具有盈利周期长等特点,科创板的一系列制度创新还需要磨合期,如个别公司定价不完全符合市场预期等,科创板设立初期的问题,希望市场多一些包容和宽容,共同呵护这一新生事物。证监会将严标准、稳起步,努力使这一改革平稳推出,稳健运行。”李钢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