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6家上市公司将接受安徽证监局随机抽查

徐昭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昭 昝秀丽)4月15日,安徽证监局网站消息,安徽证监局于近期完成了辖区2019年上市公司和债券发行人现场检查随机抽查工作。

  本次抽查延续随机、依法、公开的原则,采用电子化抽签程序,严格按照《安徽证监局随机抽查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工作要求,结合监管实际及辖区现状,事前精心制定了抽查方案。一是强化风险与问题导向,提高风险类公司、新上市公司的抽查概率。二是强化抽查过程监督,安徽证监局纪检监察办公室、安徽上市公司协会相关人员和全处监管干部参与抽查工作,保证了抽查工作公正、透明。三是主动公开抽查名单,将随机抽查名单向证监会会上市部与债券部报送,并在安徽局外网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安徽辖区上市公司、债券发行人抽查基数分别为103家、52家,抽查比例分别为5%、2%,本次抽查的6家上市公司分别为志邦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常青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开润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江南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楚江科技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六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抽查的2家债券发行人为山鹰国际控股股份公司、蚌埠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